diam

秋意浓

(背景设在纪云禾掉落十方阵未逃出林昊青请命审瞿晓星之前,私设仲秋枫桥之景与童年回忆)


  已至仲秋,人间的树连绵染成了一片红,溪水是沁心的凉。林昊青立在枫桥溪边的石前,看着潺潺流动的水流,眼底是掩不住的苍凉。

  纪云禾,他的敌人,他的竞争对手,他曾经的好友,或是他曾经朝夕相处的青梅,连同那个鲛人一起掉进了十方阵中。他知道:自由是纪云禾最渴望的东西。可她为了鲛人竟甘愿放弃最佳时机,也要折返回去救他,最后双双跌落十方阵,错过了出谷的机会。“纪云禾,你好狠的心。”林昊青喃喃道,嘁出一口气来。你狠在被折磨这么多年,这么渴望逃走,筹谋这么多时间,却还是因为善良因为正义打乱了全局,无法脱身。纪云禾啊纪云禾,你对自己真狠!

  就算你能逃出残阵中,纪云禾你告诉我,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活?你倾力相护的鲛人,也必然逃不过断尾屈膝。我该怎么做,才能找到破局之法?该怎么做,才能保你无虞?

  林昊青看着枫叶在溪水中流动,想起他们没有因灵蛇窟事变决裂时,她也在这么一个仲秋拿了枫叶漂到水里,跟他说:“我们虽然在万花谷中出不去,但希望小枫叶能自由自在的去它想去的地方!”他知道,她最想要的就是自由,成为想成为的人,做想做的事,而不是被囚在万花谷中,当他所谓的磨刀石,甚至被父亲斩草除根。林昊青看着水里打转的叶子,忽然抬起手掌,给了它力,让它更自由的漂向远方。

  他偏过头去,不再看溪流,也离开了枫桥,听说瞿晓星被抓起来拷问了,他也得过去请缨布局,免得纪云禾出来都没个照应。至于为什么?他笑了笑,大概是万花谷几百年,他从来就没有真正怨过纪云禾吧,她是他当年唯一的朋友,也是他心上唯一的人……

 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